夏雪

*Shimmer Tsukky paro
(是電影海報的番外!強烈建議先補一補再看文
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3253486?share_medium=android&share_source=copy_link&bbid=XY3FF1832D744E363F84C031E4AF3F987BF71&ts=1572781141377
此paro在11:57開始 但其實其他部分也很有趣的!)
*由於本人能力不足 沒法把海報中所有角色寫出來......青根天使抱歉!!請原諒我的無能!!(土下)
*黑月
雖然沒怎麼描寫兩人的關係 但相信我我(本來)是想寫黑月的 寫著寫著變成月島個人向(咳)
*OOC is me 希望沒有偏離太多🙏🏻
*原本想寫小短篇,不小心爆字數了(9902字),請各位多多包容(土下*2)
*沒頭沒尾的一篇,整體上都是莫名其妙的,請大家當左小品看吧((哭
*歡迎各種抓錯字,謝謝!!

月島螢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,是一個平凡的高一生,過著平凡的生活。

他本人是這麼希望的。

然而,從小學開始他便知道,自己在哪裡是與眾不同的。

具體是「哪裡」倒也說不出來,卻感覺自己眼中的世界、過於複雜、過於多變,與一般人的觀感不一樣。

直到某一天,他終於知道了,被掩蓋起來的真相......

「你不要被嚇到了噢......其實你是個魔法師!」眼前的人留著鬍子、褐色的長髮,是個看上去像三十多的大叔。

「......魔法師?」月島挑挑眉,一臉冷淡。

「沒錯!而且還生於名門!」

「非常抱歉不懂您說什麼......而且我對於這種科幻的事情實在沒什麼興趣。」月島將自己的嫌棄表露無遺,並且轉過身不理這位突然出現的先生。儘管他知道自己與一般人不同,但要接受這個莫名其妙的事實,確實需要一定的時間消化。

「誒、不要這樣說啊!」與外表不符的,對方似乎很受打擊。「難道月島不想知道自己的能力嗎?」

「並不想。而且明天還有測驗,我現在只想複習。」
‘說完全不好奇是騙人的,但感覺會扯上很麻煩的事,所以還是算了。’

「這、這樣的話我會被大地罵啦!拜託了跟我走一趟吧!」他雙手合十地勸告著,然後月島房間的景色開始漸漸消失。

沒給月島多少時間緩衝,四周便變得一片白茫茫。

「啊、我叫東峰旭,直接叫我旭就好。」旭指指自己。「時間剩下不多了,必須快點帶你去分班呢。那麼我們走吧。」

「誒......」月島不情不願地跟上對方,反正要回到自己的房間似乎不太可能了。

兩人走到門前停下。

「那麼、我就送你到這裡了。接下來就交給冴子姐...以及教頭老師了。」

「等、」還沒抱怨出聲,門就「吱呀——」的開了。

「月島。」

「是——」無奈的回應著,月島似乎已經在某程度上接受了各種莫名其妙的安排。

「那麼請帶上這頂帽子。他將會決定你的命運......」冴子直接把帽子放在了月島的頭頂。

「那個、剛才...旭桑?不是說有兩人會在嗎......請問那位『教頭老師』在哪呢?」單純好奇這位教頭老師會和自己學校的教頭老師有多大的分別,月島問道。

「真是失禮!我不就在這嗎!」月島頭上的帽子發出不滿的聲音。

「咦。」月島露出「嗚哇好嘔心」的表情,忍著把他從頭上拿下來的衝動。

「嘛嘛別在意了嘛教頭!比起這個快點看看月島的能力怎樣?」冴子催促。

「嗯...這傢伙有點不好辦呢......頭腦很不錯,也很有才能...。但是,你本人不希望使用自己真正的能力......那麼——」

「那個,我怎樣都行、可以快點決定好嗎?」月島嫌棄地打斷,他只想快點把帽子拿下來。

「真囉嗦!好了,我已經決定好了......那麼現在,就為你打開通往超越想像的世界的大門吧——」

冴子一把拿走教頭老師,然後推了月島一把,「那麼加油嘍螢!」

‘她知道我的名字啊......’這樣想著的月島被推進了一個陌生的空間,還沒來得及四處張望,月島便聽到了淒慘的叫聲。

「嗚哇———」

「怎麼一個二個都吵死了。不就是一隻巨怪嗎。」

看著一高一矮的兩人跑過,月島瞄了一眼不遠處的怪獸。

「哈啊?!那個巨怪、我和影山都打不倒啊?!」

「日向呆子!不要停下來快跑啦,呆子!」

「不就是一隻亂叫亂跳亂跑的動物嗎?啊、不過你們也是一樣呢,同類雙斥?」月島揚起一個異常欠打的笑容,還用手掩著嘴角,毫不留情地揶揄他們。

「你說什麼—?!」

「這麼囂張的話你來試試看啊?!」

月島對於自己的冷靜是非常意外的。至少一個剛接觸魔法世界的高中生,看見巨怪後並不會冷淡地站著,更有餘裕嘲諷別人。

那就像,習以為常一樣。

豎著獸耳、搖擺著長長的尾巴的巨怪一步一步走近,腳步重得要讓月島等人站不穩。

「喂、喂影山,我們要怎麼辦啊?!」

「......姑且看看情況吧。」

「...也對。」

大概是日向和影山的直覺使他們不再逃跑,而是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,盯著月島。

月島的腦海裡並沒有像小說或電影的情節一樣,蹦出一句咒語或是什麼。但莫名的,他並不感到害怕。

「......嗷——」巨怪叫囂一聲,尾巴的搖擺把身後的樹木折斷。月島默默的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。

‘他想被吃掉嗎?’日向蹦出這個想法,但他其實並沒有太擔心。他的直覺一向很準,而現在他的拍檔影山也很鎮定。日向無理據的認為月島並不只是一個無知的新人。

月島在離牠一步之遙時停下了。巨怪也沒有直直向前撞去。

靜默了幾十多秒,巨怪有了動靜——牠動了動耳朵,用鼻子聞一聞月島,然後、撒嬌般,用頭頂推了推月島。

「......?」月島有些困擾地皺皺眉頭,但沒有躲開,而是用手輕輕摸牠的頭。

「呼嚕呼嚕。」巨怪一改先前的態度,瞇瞇眼睛,再輕撞了月島一下後,轉身離開。

「剛、剛才......」

「巨怪沒有攻擊......?喂!你這傢伙,到底是什麼人?」

「......我也不知道。起碼比傻瓜二人組要強多了吧?」露出嘲諷的笑容,「是說我並不想在這個陰森的森林久留,你們從哪裡來的?知道怎麼回去的吧?」

「當然知道啊!谷地桑的貓會給我們帶路的!」日向氣呼呼地道。「該回去了吧?太晚會被罵的。」

影山點點頭,於是兩人念起了月島聽不懂的咒語。不一會兒,空中出現了一個人影,她騎著掃把降落在三人面前。

「久等了!」

「谷地桑!」

「咦、那個人是...?」女孩歪頭,有些緊張地抱緊了懷中的貓兒。

月島輕輕點頭,「你好,我是月島螢。」

「月島要跟我們一起回去嗎?」比較熱情的日向邀請道,「研磨會帶我們回去哦!」

「那我不客氣了。」月島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議,反正他也不知道該去哪裡,那還不如趕快離開這個森林。

那隻琥珀色的貓懶懶地開口:「下次這麼麻煩的活我可不干。這次是看在蘋果派的份上。」

「啊哈哈辛苦了...」谷地笑著安撫,「那麼,月島君也一起回去吧。」

在研磨的帶領下,四人一貓回到了魔法學校。

「吶,月島是哪個學院的?」

「?」回想起使自己嘔心的帽子,月島便皺起了眉頭。

「手腕、有印記的吧。」影山指了指,於是月島抬起左手看看,果真有個淺淺的記號,寫著MB。

「嘎、和我一個學院!」日向大喊。

四人就在這裡分別,月島跟著日向走向MB學院。

「順帶一提,影山是S學院、谷地桑是M學院噢。」

「嗯。」月島敷衍著。一路上,多話的日向讓他初步了解這裡的世界觀,卻忘了要告訴他自己或同伴的名字。月島也沒有問,他根本不想知道。

日向嘀咕著「月島的性格真差」,卻還是邀請他到自己的房間去,以免對方要露宿街頭。

「說到底,月島你到底是什麼人?面對巨怪居然不用魔法也沒有死掉!我啊雖然是會衝上去的那種人,但也不會完全不使用魔法就撲到牠面前呢——」

「不清楚。我本來就不知道什麼魔法。」月島滿臉不耐,現在情況這麼麻煩,他只想回到自己房間好好睡一覺。

「不過啊,如果是月島的話,可能可以打倒『那個』呢!」

「哪個啊?」

「就是傳說中的魔王!!黑暗的軍隊的指揮者,在魔法學院中是個很有人氣的傳說噢!」

「什麼鬼東西,聽上去像嚇唬小孩子一樣的啊。」

「什、才不是啊!魔王是很恐怖的啊!在魔法學校裡,大家都默認只要打倒魔王,就是最強的!連影山的前輩、S學院的第一名——大王様也說他要以打倒魔王為目標!至今仍沒有人見過魔王的真身呢......」

「所以說魔王到底是什麼東西......沒有任何參考資料或數據的話也太奇怪了吧?那不就是單純的故事麼。」

「も——月島就是在這種地方惹人討厭啦!性格太差了—!」

「我不是個笨蛋還真是抱歉。」

「什——!」

打打鬧鬧(?)中,月島度過了安穩的一晚。

朝早。

「那麼誤闖魔法學院的月島喲,你打算怎麼樣?要回去嗎?」

「很遺憾,我不知道回去的方法。姑且打算留一陣子......」‘藉此機會了解一下自已也好,就像那位旭桑說的。’

「噢噢!那我就是月島的前輩了呢!」

「說什麼傻話,昨晚你連巨怪都沒打倒吧?前、輩?」月島又一臉嘲諷的提起日向痛腳。

「唔!雖然很不想承認...但我的確還不夠強!唔啊啊啊啊去練習——!」

第一節課。

「咦日向,那個人是...?」同一個學院的山口看向月島,有些不自然地問。

「噢!這個人是月島,昨晚遇到的!似乎是很厲害但是性格超差的新人噢!」

「是、是這樣啊......」山口似乎低頭思索了什麼,「那、請多多指教,我是山口忠。」

月島點頭,「多多指教。」不知怎的,他感覺眼前的人並不陌生。明明是初次見面。

「各位同學,聽好了!今天的課會在後花園進行——」烏養老師說道。

眾人移動到後花園後開始練習魔法。月島有樣學樣地輕輕轉動手腕,按著日向的書本上的咒語來念。

眼前出現了一把半透明的掃把。

「嗚哇月島!第一次就弄出了掃把嗎?!我可是練習了好久......」

月島盡量忽視日向誇張的反應,集中注意力地重新念一遍咒語。不過一會兒,半透明的掃把變得真實起來。

就在月島松一口氣的時候,空中劃過一抹身影。黑影飛快有力地移動,最後落在月島眼前。

「?!」月島下意識地後退一步,定神一看,是一隻白灰的貓頭鷹。

「我以為貓頭鷹只在晚上行動......」

貓頭鷹打斷月島的吐槽,「老子很厲害的!魔力足夠在白天行動!

「咳咳,我是木兔光太郎,被你的潛質感動到了!!所以我要做你的拍檔,多多指教嘍眼鏡君!」

「哈啊?」月島的臉上寫滿了嫌棄。

「月島好厲害——!第一天上課就有神獸來了!!」日向大喊。

「神獸?」

「對!研磨就是谷地桑的神獸!」

「這麼說日向你沒有神獸呢——」月島沒有放過嘲諷的良機。

「唔——!」

「我可是魔法學院中排名頭五的神獸——!」

「好酷!!!吶吶月島,有了神獸的話學習各種魔法也會快捷很多的!」

「...。」對此沒有興趣的月島無奈地轉過身,繼續研究不太懂讀的咒語,默認了木兔的存在。

「話說啊,你叫什麼名字?」停在月島肩上的木兔問。

「月島螢。」

「你是不是認識那邊那個同學啊ツッキー?」

「哪個?還有請不要那樣叫我......」木兔的翅膀指著不遠處的山口。

「...不認識。」

「但是總有一點熟悉感吧?」

「是那樣沒錯,但也沒什麼所謂吧。木兔桑你很吵。」

「我就猜你以前來過魔法學院!!吶吶ツッキー,放學後跟我到一個地方吧?」

「恕我不能奉陪,我打算到圖書館找參考書。還有請別那樣稱呼我。」

「不要這樣說嘛!不來你會後悔的!」

說到底月島無法無視那句「以前來過魔法學院」,於是同意放學後跟著木兔。

一人一貓頭鷹到了昨晚的森林,而木兔一直往深處飛去。

「那個,我們還要走多久?我並不是那種體力旺盛的笨蛋......」

「不要問啦ツッキー!很快就會到了——」

終於,他們在一座高塔前停下了。

「請問...?」

「好,飛上去吧!」

「?!」在課上變出來的掃把直接飛到月島兩腿中間,在月島站不穩而跌坐在上面之際,便向上飛了起來。

「嗚哇?!等、」深知不妙的月島立即緊抓住掃把前頭。

「加油噢ツッキー!嘿嘿嘿!」

「うるさい!這麼有餘裕的話請讓它停下來啊木兔桑!」月島生氣地說著,努力平衡身體和控制掃把。

終於,在高塔的窗前,掃把和木兔都停了下來。

「要進去嗎?」月島無奈地看向木兔。

「當然!去見我的老朋友!黑尾——」一邊大喊著,木兔一邊穿過沒有玻璃阻隔的窗戶,飛進塔裡。

「......」雖然月島不想隨便進入高塔,但更加不想一直逗留在高空中,於是認命般跟著木兔。

「嘎,木兔?什麼風把你吹來了......」黑尾應聲走出,見到月島卻吃驚地停了口。

「ツッキー...?」他不肯定地道。

「請不要那樣稱呼我。」‘他也知道我的名字啊...。是說這樣闖進來真的沒問題嗎。’

月島打量著對方,基本上與魔法學院的人無異,同樣穿著黑色的魔法袍;唯一不同的是,黑尾頭上有著奇怪的角,小小的,卻使人無法忽視。

「啊、啊,抱歉。我是黑尾鐵郎,多多指教。」黑尾撓撓頭,僵硬地道。

「木兔桑為什麼帶我來這裡?我想回去看參考書。」月島不耐煩地抓住掃把,好似隨時要轉身離開。

「不要這樣說嘛,比起看參考書,由我直接教你會比較快噢?」黑尾笑笑,隨手變出兩杯茶以及草莓蛋糕。

「就是啊ツッキー!就是因為你有潛質我才帶你來的啊!」木兔不滿地拍拍翅膀。

「而且啊,既然你初來魔法學院,那不是多多實習會比較好嗎?」黑尾挑釁似的道。

這下惹月島不爽了,他放開手中掃把,「請多多指教。」直直回望黑尾,似是要看他有多少能耐。

「嘛,首先,你騎掃把的方法就不對。」

「學校的人都是這麼騎的、」

「那是他們不對。」黑尾果斷打斷月島,「如果以老師的角度來看,你的確學得很快而且很標準。但是實際上這樣騎掃把只會減低它的威力。」

月島無自覺地微微歪頭,不解地看著黑尾示範。

月島學得很快,有什麼不懂的解說一兩遍就明白。後來黑尾還教他怎樣變出食物,怎樣改變物質把一樣物件變成另一種物件。

直到天快變得漆黑,月島才騎著掃把告別黑尾,和木兔飛快地回到學校。

日向正和影山一起練習,抬頭看見月島回來,便大力地揮手。「喂——月島——」

「他已經會騎掃把了嗎?!」影山問日向。「嗯,他學得可快了!」

「但他的姿勢是不是有點奇怪?而且速度、太快了吧。身為初學者太不正常了。」

「難道說影山天才妒忌了?」

「你說什麼日向呆子——!」

兩人打鬧期間,月島已經在兩人面前落地。

「你到哪裡去了?放學後一直都沒看見你!」

木兔搶先回答日向,「我和ツッキー去了練習!聰明的ツッキー學得可快了——」

「那個炫耀的態度是怎麼回事?」月島鄙視著木兔道。

從那天起月島每天放學後都會到高塔和黑尾練習。因為實力提升得快速,月島很快便分派到自己的房間。上課的時候會和山口、日向一起學習,放學後很快便不見人影,有時直到傍晚才回到房間。幸運的是月島有了自己的房間,也就不怕打擾到別人或是被追問行踪。

「吶我說ツッキー,你現在還打算回到原來的世界嗎?」木兔問。

「唔...。」在每天學習新的魔法的日常之下,月島幾乎要忘了回去的念頭。「嘛,對我來說兩邊都差不多......雖然在魔法學院有很多麻煩的人和事要應對...,但要回去的話感覺會遇上更麻煩的事情。所以姑且多留一陣子...。」

「所以說ツッキー的決定因素是麻不麻煩嘍?」

「可以這樣說。」他翻著書本,冷淡的回應。

雖然在這裡有很多未知的事物,會使月島感到麻煩,但的確很幸運的得到了熱情的幫助。就像當初因為日向、自己才不至於露宿在危險的街頭;谷地和影山也在曾教過他其他學院的基本知識;研磨告訴他如何應對神獸;木兔帶他四處學習,時不時提點他、陪伴他。更重要的是黑尾,無論是什麼樣的魔法都教過月島:有變出草莓蛋糕的無聊魔法,也有MB學院的深奧魔法,還有如何在其他學院也能應用的魔法,甚至是不屬於任何一個學院、學校不會教導的魔法......

不得不說,黑尾超出了月島當初的期望。他不但願意解答月島的疑問,還會主動和月島更深入的研究學校的課程...,或者教他如何馴服巨怪,而不像學校從「打倒巨怪」的角度教他。

所以,對於黑尾,月島是感激的。也是因為這個過分用心的人,使他有了「不如就不要回去了吧」的想法。

‘再說,我也還沒找到自己的身世......也始終不懂木兔桑說的「以前來過魔法學院」,就這樣回去就變得無意義了。’

今天放學後,月島也一如既往地往高塔飛去。

「我今天要去找赤葦,所以ツッキー你就自己去找黑尾吧!」

「赤葦是...?」

「是我的朋友!也是神獸噢。」

「噢。請記得不要太晚回來,我不會給你開門的。」月島點點頭,便丟下木兔自個前往高塔。

「咦、今天木兔不在?」黑尾愣。

「嗯,去找叫『赤葦』的神獸去了。」顯然月島並不太在意。

「這樣啊...。那我們開始吧,今天想玩一下進化系的咒語呢......」

兩人如常開始練習。休息的時候,黑尾問道,「ツッキー你沒有向學校的人透露過我吧?」

「?沒有啊。」月島吃了口草莓蛋糕,「木兔桑叮囑過,我就沒說。」

「這樣啊......你不會好奇嗎?」

「雖然不是完全不會,但也沒必要知道吧?」

「欸,真有ツッキー風格的回答呢。」

「說起來,黑尾桑聽過『魔王』的傳說嗎?」

「唔、突然之間怎麼說這個?」黑尾像觸電一樣抖了抖,像貓咪一樣露出戒備的神色。

「沒什麼,我在想,如果真的有魔王的存在,黑尾桑應該能打倒的吧。

「......為什麼大家都想打倒魔王呢?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嗎?」月島繼續靜靜的說道,「雖然我對這些事情沒興趣,但是我覺得...」

他頓了頓,把最後一口蛋糕吃完,「如果要說『最強』的話,黑尾桑是我看過最強的人。」

「......」黑尾驚訝地看著月島。回過神來,才調侃道,「原來我在ツッキー心目中這麼厲害的嗎?真是深感欣慰啊......」

月島無語,站起來繼續練習方才的魔法。

夜深。

夜光中的高塔只剩黑尾一人。

「......」

「黑尾大人。後天就是時候了,這兩天是不是該讓那個小子別來了?」書本中的圖片傳來了聲音。

「吵死了。沒有人能對ツッキー指指點點。」黑尾的眼神凶狠,低沉的聲音冷冷道。「到那天我自有打算,你們自己想怎樣就怎樣。」

「明白了。」圖片中的人微微鞠躬,退下了。圖片裡剩下森林,卻不再見人影。

第二天。午飯。

「想問很久了,為什麼最近學校裡一直這麼熱鬧?這種氣氛很令我煩躁......」

「ツッキー不知道嗎?後天就是那個重大的日子啦!」木兔興奮地揮動翅膀。

「月島應該在書上看過吧?後天就是滿月嘍!」日向滿口食物,口齒不清的道。

「神獸會變成人形的滿月嗎...。」月島皺起眉頭,看向木兔。

「咦咦不要這樣嘛ツッキー!那天赤葦也會來學校噢!」

「而且孤爪也會變成人形!」谷地摸摸研磨的頭。

「啊、好麻煩。」研磨有氣無力地咬著蘋果派。

當天月島放學後也與木兔去了高塔。

「喲黑尾!滿月那天你有什麼打算?」木兔站在櫃頂,問。

「我啊,還是留在這裡吧。」黑尾聳聳肩。

「到底為什麼黑尾桑不離開高塔呢。」月島隨口一問。

「嘛,這裡就像我所在的地方吧。是應該在的地方,離開了就是不應該。」

「黑尾你說啥呢?」

「我自己也越說越亂了。」

「果然黑尾是笨蛋嗎!」

「你比較像笨蛋吧!不然你問問ツッキー我們哪個笨——」

「噫!說人是笨蛋的才是笨蛋呢!」

「你們兩個在說什麼呢......」月島無視兩人的爭吵,徑自打開了參考書。

滿月當天。

因為是特別的日子,學校破例准許學生在夜晚離開房間。

距離滿月還有大概五分鐘。

谷地、日向、影山、山口和月島聚在一起,等待神獸人形化的一刻。

四周的同學都格外興奮,雖然對月島來說是吵鬧。

終於,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,變得圓滿、光亮。

木兔和研磨的身邊浮現光芒,其他同學的神獸也是如此。

「嘿嘿嘿ツッキー!變成人形的我是不是很帥氣呢!」

「不,感覺一直有個人在我的肩上,變得嘔心起來了。而且那個髮型是怎麼回事?」月島又揚起了嘲諷的笑容,俯視著身高不如自己的木兔。

「哈啊你說什麼——!」木兔不滿的嚷嚷,此時一個黑髮男子拍拍木兔的肩膀。

「木兔桑的髮型真的太有認知度了,從遠處也能看到。」

「赤葦!怎麼連你也(哭)」

「出現了!研磨的布丁頭!」

「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翔陽。」

「可惡、我什麼時候也可以有神獸...!」

「嘛嘛影山就算沒有神獸也足夠厲害了......」山口笑著安慰。

「只要有我在,你就是最強的啦!」

「可惡日向呆子!超級呆子!」

周圍洋溢著熱鬧的氛圍,誰也沒有察覺什麼不對勁。

「仁花醬!」

「清水老師?」M學院的清水老師著急地往谷地走去。

「你在這裡真是太好了...」清水看上去鬆了口氣。「黑暗的軍隊來襲了!」

「咦、咦咦?!」眾人吃驚地看向清水。此時,烏養老師也跑了過來,「快點疏散!!」

「怎麼回事?!」月島看向身旁同樣吃驚的木兔。「欸?!那傢伙明明說打算留在那裡的啊?!」木兔也顯得非常震驚。

赤葦鎮定地說,「這時候只能去找他了木兔桑。」

「噢噢也對。」木兔同意地點點頭,對月島說,「我們要離開一會兒去處理,ツッキー和其他人一起疏散—!」不等月島回應,木兔和赤葦便跑走。

瞬間,不同種類的巨怪橫衝直撞,凶狠地叫囂著。

「趕快躲到食堂!」較冷靜的影山喊道。「谷地桑、研磨,要跑起來了!」日向一手拉著谷地,一手拉著研磨。「為什麼偏偏這個時候......要是我還是貓就好了......」

「——!」一隻巨怪向山口撲去,月島一手按著牠的頭。巨怪怒氣沖沖地盯著月島,卻沒有再向前衝去,而是轉移了目標向他處跑去。

「額、謝謝!」

「別愣著了,這邊。」帶著山口跑到了食堂,還沒等山口喘口氣,月島便飛快地道,「我要離開一會兒,你幫我拖延一下時間,不要對日向他們說。」

「咦、咦?!但是這個時候太危險......!」

「我沒事的。」月島冷靜的打斷,「雖然至今真相仍然模糊不清,但你應該也是關係者之一。我以前......也許認識你。」

「ツッキー......」山口忍不住泛起淚水,然後堅定地點點頭。「我明白了,ツッキー路上小心。」

「吵死了山口,又多一個人這樣叫我...。」月島喚來了掃把。

看著月島迅速地飛走,山口歪歪頭。「『又』多一個...?」

月島向著高塔飛去。那是多麼熟悉的道路。

「打擾了。黑尾桑?」

「ツッキー?!你為什麼回來?!」黑尾正把整個身子縮在黑袍子裡。即便如此,仍無法掩蓋他身上散發的氣場。

「魔法學校被黑暗的軍隊襲擊了。」

「...是嗎。所以ツッキー逃到這裡來了?」他笑笑。

「不,木兔桑和赤葦桑似乎去找你了。我只是...莫名地覺得要來看看你。」月島稍微思索,冷靜地道。

「那現在呢?後悔了嗎?」

「...並不。倒是黑尾桑,不想我來到這裡嗎?」

「不想。」黑尾乾脆地回答。他站起來,不再用袍子包裹著自己。

強烈的氣場一下子充斥了塔內。

「——!」

「ツッキー你知道嗎?為什麼魔法學校有『魔王』的傳說,為什麼我知道各種各樣的魔法,為什麼巨怪不會攻擊你......」

「...不。比起這些,黑尾桑不應該先擔心一下你自己嗎?你看上去、臉色很差。」月島走近一步。

「......就算過了無數個滿月,還是無法習慣呢。這種惹人討厭的感覺。」黑尾頭上的角似乎比平時要大一點。「ツッキー應該擔心你自己,在滿月闖入魔王的地盤,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?」

「黑尾桑是魔王嗎?是我應該打倒的對象嗎?」月島的聲音有點嘶啞,有點顫抖。但他沒有退縮,反而再走近一步。

「沒錯。我就是黑暗的軍隊的指揮者。」黑尾又笑了,「是不是讓你失望了?本該打倒魔王的、『最強』的魔法師,居然就啊魔王本人。」

「並不會。」月島搖頭,「反正魔王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那麼討厭的存在——無論黑尾桑是什麼東西,都不會改變你教過我的事實吧。」

「哈哈...我果真是拿你沒辦法呢。」黑尾坐下來,然後變出了草莓蛋糕。

「ツッキー你啊,明明小時候很可愛的呢,現在卻變得這麼理性了。」

「那還真是抱歉。黑尾桑認識小時候的我嗎?」月島順著他意地坐下,吃了口草莓蛋糕。

「對啊,ツッキー本來就是生於魔法師的家族,而且你的祖先還是打倒過魔王家族的大師呢。

「這就是為什麼,魔王代代都留在高塔裡不會離開。這是當初祖先為免被滅族而簽訂的契約。

「但是ツッキー的一家卻去了沒有魔法的世界生活。失去了壓制魔王的存在,從我的上一代開始,每逢滿月便會四處襲擊。

「直到ツッキー你回來了,木兔便帶你來見我,想告誡我滿月的時候不要胡來。他是個粗線條、所以大概是赤葦叫他這樣做的吧。但是赤葦的魔力不足夠讓他在白天行動,於是便拜託了木兔。他們兩人一直是我的解悶良藥呢——」

「那個,這樣說的話,我姑且算是黑尾桑的敵人...你為什麼要教導我呢?」

「本人一向是個和善的人——說笑啦,不用那樣看著我吧?」黑尾撓撓頭,「嘛,小時候的ツッキー在森林裡和巨怪練習時受傷了......於是我用草莓蛋糕哄你,我們就莫名其妙地認識了。」

「是那樣啊...。所以,我小時候的確去過魔法學院...?」月島皺起眉頭。

「嗯,那時候似乎和朋友走散了呢,我聽到那個傢伙ツッキー、ツッキー的喊,就記著你的名字了。」

‘說的是山口吧......’

「黑尾桑還是沒有告訴我你為什麼要教我魔法。」

「額!那個嘛......反正我挺喜歡你的,也厭倦了當魔王什麼的......教教你也沒什麼不好吧?也可以當作解悶——」黑尾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著,「而且,ツッキー的話一定會善用自己的能力的。」他笑了,那是信任的笑容。

「唔、」月島別過目光,他自知不擅長應對直球。

「總之,黑尾桑的軍隊現在在魔法學校,所以木兔桑他們去找你了。他們應該沒想過黑尾桑沒有離開高塔...趁著老師們還沒找到你,請你現在叫軍隊停下......」

「沒用的沒用的,」黑尾擺擺手,「現在軍隊基本上不聽我的指令了。」

「欸?」

「現在開始為平常的慵懶感動後悔了......」

「都是因為黑尾桑太懶了,只花時間叫我卻不花時間管理軍隊。」月島毫不留情地道。

「嘎!」黑尾一副受打擊的樣子,「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啊ツッキー?」

「為了彌補黑尾桑的過錯,現在請和我一起回到學校。」

「無論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的...欸?!ツッキー的意思是、要我離開這座塔嗎?」

「沒錯。」月島淡然地站起身,「如果說是我的家族讓你留在這裡,那麼我就不能讓你離開這裡嗎?」

「......」黑尾愕然,隨後笑著,「當然可以啊,ツッキー様。」

「不要那樣稱呼我。」月島抓起掃把,往外飛去。

「我可是好久沒飛了耶,這樣丟下我太殘忍了吧ツッキー?!」

兩人騎著掃把飛快地返回學校。

「嗷嗚——!!」四周的建築物搖搖欲墜,老師們對抗著數量眾多的巨怪。

「那個是!」食堂裡的日向指著上空的黑尾,大喊。

「喂、喂!那個人頭上有角啊!」

「那是月島君?!」谷地一臉擔心。

「啊、ツッキー回來了?!」山口也立即貼在窗前看。

木兔和赤葦上前迎接降落的兩人,「黑尾桑你太不負責任了。」赤葦劈頭就抱怨。

「就是啊!我們找你好久了!」木兔也氣鼓鼓的。

‘重點在那?’月島暗自吐槽。

「抱歉抱歉、」黑尾不好意思地道。「那麼,現在就讓我收拾殘局吧。」話一出,他不再抑制魔王的氣場。

感受到他的到來的巨怪們停下了破壞。

「那個啊,我說的『不許對ツッキー出手』,也包括不許對他的地方出手。」低沉的說著,巨怪們卻開始不滿地叫囂。

「真大的膽子啊——我久久不出手你們就把指揮者給忘掉了?」

黑尾皺一皺眉,被巨怪激怒的氣場使周圍的樹木倒塌。

巨怪們瞬間安靜下來。

「回森林去。」黑尾一聲下令,巨怪只得乖乖回頭離去。

日向和山口從食堂跑出,「月島/ツッキー!」

「那那那那個是、魔王嗎?」

「嗯,姑且算是。」

「是個不及格的魔王啦!」木兔嚷著。

「啊哈哈抱歉......ツッキー,你把契約解除了,還打算回去原來的世界嗎?」

「......應該、不會回去了吧。要是你又放任你的軍隊四處跑,那不成了我的責任了嗎。」

「我就知道ツッキー不會放我一個人......」

「太好了呢ツッキー!」

「你從一開始就知道了?」月島問山口。

「額、好像認識ツッキー但又不太肯定......後來看到ツッキー的魔法很厲害,於是就確信了。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口、...」山口不知所措地撓撓頭,「不過,ツッキー臨走時好像察覺到了什麼,於是我便放心了。」

「喲西!為黑尾的解放和ツッキー決定留下,來辦party吧!!!」

*是的不要懷疑,沒了
*
MB學院=middle blocker
S學院=setter
M學院=經理人
*10月31的時候還在考試,於是拖了好幾天。萬聖節氣氛還沒散吧?!還沒吧?!
非常感謝居然有耐性看完的小天使🙏🏻
轉載/分享前請先私信查問。
by夏雪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