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雪

11.17黑尾鐵朗生賀 黑月

*5555對不起我是個渣 這篇基本上是吐出來的(?)原諒我
*1104字

「我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嗎?!你告訴我,我會改過來的!我會盡力變成你喜歡的樣子——」

黑尾鐵郎感到無趣地關上電視。他認為電視劇中的劇情過於老套,也對於女主角的這句話表示理解不能。

「不喜歡」就是「不喜歡」,無論你怎麼改變都不會變得「喜歡」。

反過來說,「喜歡」就是「喜歡」,無論對方的性格有多麼惡劣多麼麻煩,都不會變得「不喜歡」。

至少他對於月島螢就是如此。

現在是11月16號的晚上11時46分。距離他的生日還有14分鐘。

他睡不著。

並不是像小時候,因為過於期待生日的到來而興奮不已,最後還是抵擋不住睡魔而進入夢鄉。他現在只是單純的不想睡覺,或者說他心底裡等待著些什麼,儘管他知道期望不能過大。

黑尾的人氣實在不錯,每年生日收到的祝福短信不少。但是他最期待的,是自己喜歡的人的祝福。

11:59。

還有1分鐘。不想看電視的黑尾百無聊賴地盯著手機。

00:00。

「叮——」幾個短信的通知彈出,但是沒有他最期待的那個名字。

「啊啊—果然是這樣嗎......」黑尾無奈地嘆氣,他盡量讓自己不那麼失望。「也不是不知道那傢伙的性格嘛...」

「叮——」就在他自個兒失落的時候,突然一個來電打斷他的思緒。黑尾一愣,沒看清楚來電名字便慌忙接起。

「喂?」

「黒尾さん。」對方的聲音還帶著一層睡意。

「誒、ツッキー?!」黑尾瞪大眼睛,甚至出現「我聽錯了?!」的念頭。

「打擾到黒尾さん了嗎?」

「啊、不、沒有...我還沒睡。倒是ツッキー,咋還不睡?」

「沒什麼...聽木兔さん說17號是黒尾さん的生日,既然我還沒睡便順便打來祝賀、罷了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從黑尾的聲音中透露了他壓抑不住的喜悅。他沒有說破月島才剛起來的事實。

「嗯。生日快樂,黒尾さん。」月島的嘴角很小幅度地往上翹,輕聲道。

「那麼、ツッキー有準備禮物給我嗎?」

面對厚臉皮的前輩,月島直接道,「沒有。」

「嘎、!」黑尾發出一聲受打擊的怪叫,「但是啊,我得到ツッキー的祝賀,就很高興了。」這是發自真心的話。

「啊、嗯...。」月島好像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變得高溫,他慌亂的說,「那、我掛線了。晚安。」

「晚安,ツッキー。聽到你的聲音真好。」黑尾沒有調侃他,只是真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。他亦深知月島不擅長應對直球。

黑尾知道月島不是個夜貓子,也聽得出對方的聲音迷迷糊糊。

他知道月島為了自己調好鬧鐘,為了在12點正向自己道出祝賀,為了讓自己在生日第一時間聽到愛人的聲音。

他唯一不知道的是月島掛線後,輾轉反側,感受著臉頰上的熱度,再也睡不著了。

即使不會因為性格麻煩而變得不喜歡,但是,正是因為「喜歡」,才會不禁為了對方而作出一些改變——就算細微,即使不顯眼,也可能很傻很蠢。但是為了讓對方感到溫暖和高興,月島覺得又有何不可呢?

*是的沒了 感謝閱讀

轉載/分享前請先私信查問。

By夏雪 (fb:夏雪)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