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雪

猫×鴉

這是一個關於烏鴉的烏鴉們和音駒的貓咪們的故事。

是的他們是動物:3

啊哈不要打me

大概每一章的篇幅不一,這章2761字,下一章可能只有幾百2333

OOC可能💦

文筆不佳

裡面偶然出現簡單日語......⚠

CP:主黑月/研日日研無差/之後可能有大菅

我也想帶青城玩......可是根據舞台劇青城是葉子啊(°ー°〃)總沒法寫一片會說話的葉子🍃??救救我2333


正文:


—第一章—

「吖—吖—」沿著粗壯的樹幹看上去,在茂盛而嫩綠的樹葉的掩蓋之中,可以看見一群烏鴉在吱吱喳喳地打鬧。

那裡是烏鴉的居住地。

要說是居住的地方好像也不太對。烏鴉們從不執著於同一個地方,他們會四處覓食,尋找生存的材料;而這顆大樹對他們來說,就像是互相依偎,互相照顧,彼此分享食物的集合地方。

沒有其他雀鳥會侵略他們的地方。

在吵鬧的烏鴉鬧騰的時候,只有其中一隻,沒有湊過去嬉戲。

「ツッキー,怎麼了嗎?」山口歪歪頭。

「沒有,我只是不想像笨蛋一樣吵鬧而已。」

「啊月島你這小子說誰是笨蛋——!」

「我沒有,田中さん你聽錯了吧?」月島鴉沿著樹枝跳過了一點,躲開飛撲過來的田中。

「我餓了,先去吃飯。」語畢,月島鴉展開翅膀。

「小心點噢月島——早點回來。」菅原媽媽向孩子叮囑了句,但似乎不太擔心獨立的月島。

「那小子騙誰呢,他不是一直都最遲說肚餓的嘛。」田中拍拍雙翼,道。

「嘛嘛這不是常有的事嘛。」大地笑著,「這麼多熊孩子中就月島一個不喜歡打鬧呢。」

月島漫無目的地飛著,雖說他比較獨立,團隊意識更是薄弱,但也不太習慣隻身行事。畢竟烏鴉通常是靠數量和出其不意取勝的,極少自己一人(鴉)前往覓食。

令他感到如此煩心,甚至煩到獨自走出來散步的,是一隻黑貓。

他時不時就會出現在樹下,還繞著樹幹遊走,徘徊在樹蔭下;尾巴一搖一擺的,眼神死死盯著月島看,好像要用目光把他叫下來一樣。

月島不是沒有跟其他人(鴉)提起過黑貓,但是他們似乎不大介意——反正烏鴉們本來就沒有要霸占地盤的意思,就算黑貓爬上來攻擊,空中可是烏鴉的領域,眾多烏鴉一起上也能輕易擊退一隻貓兒。

黑貓只會盯著月島。

「嘖。」想起了麻煩的事,月島的心情更差了。他停在一條昏暗的後巷,在垃圾桶邊低頭探下去,看看有沒有可取之材。

啊。居然有盒飯。

意外的大豐收讓月島的心情稍微好轉,心裡盤算著把大夥兒都叫來,一起瓜分這個美味佳餚。

「嘶——」低沉且不友善的聲音讓月島從思緒中抬起頭。

「?!」一隻大狗咬牙切齒,凶狠地瞪著小小的烏鴉,俯身作勢攻擊。

月島瞄了眼旁邊的盒飯。大犬大概是盯上了月島的食物,才來兇無辜的烏鴉。

「吖——」試探。

「汪!!」威嚇。

大犬又往前踏了警告的一步。

「吖——」月島深知不妙,正打算放棄這個可口又罕見的食物——

「喵嗚——!」一身影突然闖進視野,從高高翹起的尾巴與尖銳的利爪可見他的怒氣。

「嘶嘶——」貓兒向著大犬怒吼著,身體大幅度地弓起,壓低耳朵、張牙露齒;下一秒飛快地撲向大狗。

「汪!」犬兒轉身跑開,躲過黑貓的攻擊。

嚇退了大狗後,黑貓緩緩地搖擺著尾巴,走回到月島身旁。「喵嗚~」

「......你為什麼要幫我?」月島皺眉,警戒地往後退了一步。豈不知這一退,就撞到了垃圾桶,本就像小山一樣高的垃圾堆搖搖欲墜,這下子通通被撞了下來。

黑貓撲向月島,柔軟的毛髮蹭著蹭著,雖然沒來得及把月島叼走,倒是擋下了大部分倒下的垃圾。

「吖!笨蛋嗎!要是你不撲過來我是可以飛走的......!」月島鴉的翅膀氣急敗壞的揮著。

「噢抱歉......我一急就忘了你會飛......放心吧,沒有受傷,嘿。」黑貓這才安頓下來,拉開一點點距離。

「誰擔心你有沒有受傷了。」月島不滿咋舌。

「噢,忘了說,我是黑尾鐵朗。」長長的尾巴揮動了一下。「保住了你的食物我也算是功成身退了。」

「你不是來搶食物的嗎?」本以為他擊退狗隻是為了拿到這個盒飯,月島意外地說。

「我的食物很充足。」黑尾舔舔肉球,動作高雅,就像剛獵食完畢的黑豹。

「是嗎。我以為你餓到要吃烏鴉。」月島調侃道,畢竟黑尾一直圍著大樹轉,就像在等烏鴉掉下來一樣。

「啊啊,那個嘛,因為我想跟你說話,可是如果我爬上樹一定會嚇到你們啊?」他不好意思地撓撓癢,「我看見你自己一個走出來了,本來打算分一點零食給你,但是還沒出手就被汪汪搶先了。」

「蛤。為什麼突然要分享食物,我才不稀罕。」

「因為秋刀魚很好吃啊。想讓你也試吃一下,作為友好的證明。」黑尾說著,用頭蹭了蹭小烏鴉。

「走遠點。不想吃。」雖然得到的回禮只有嫌棄,但黑尾顯然並不介意,「我說啊,你叫什麼?作為烏鴉卻隻身覓食,不太行吧?」

月島被這麼一說,有點生氣地啄了對方一下。

「痛、」

「你管我。」拍翼遠離黑尾,月島恃著貓咪不會飛,半帶得意半帶嘲諷的說,「反正我是有辦法逃走,又不一定要在陸地死打爛鬥。」

「喵嗚!」黑尾生氣地向上揮爪,卻夠不著月島。「我剛才可是救過你噢!這樣對救命恩人真的沒問題嗎!」

「吖—!我又不需要你救。」雖然這樣不屑的說著,但月島還是稍微降低了高度。

「起碼告訴我名字?」察覺月島的態度軟化,黑尾得意地瞇瞇眼睛。

「月島螢。」不屑的語氣和眼神,懶得再理會死纏爛打的貓兒,月島決定回去。

「噢!月島回來了!」

「大呼小叫的吵死了,矮子。」月島不留情地打擊日向,並向大地報告發現了盒飯。

於是烏鴉們「吖!吖!」地歡呼著飛往後巷。他們一向是能吃的就全部吃掉,只要同伴發現有食物,那即使是角落的幾顆碎屑也不會放過,在其他雀鳥眼中頗為兇殘。

到達後,卻發現兩隻貓兒圍著盒飯,悠閒地搖擺著尾巴,清潔自己的身體。但是盒飯內的食物卻完封不動,仍然是月島發現時的模樣。

「蛤啊?!他們怎麼回事?小看我們嗎蛤?」大地一把拉住想衝上前的田中,「好好先別衝動。」

月島不動聲色地皺起眉頭,本來黑尾對他來說已經夠麻煩了,現在還多了一隻。

「噢噢!是貓咪!」日向倒是興奮地拍拍翅膀,趁著大地在阻止田中之際飛到了貓咪旁邊。

「啊呀~這不是眼鏡君的同伴嗎。」黑尾動了動貓耳。

「噢噢?你認識月島嗎!可惡月島那傢伙居然和貓咪認識好羨慕啊——」

「為什麼黑尾さん還在這裡......」月島落在地上,滿臉嫌棄。

「ツッキー你認識貓咪啊?」山口驚訝的蹭著月島問。「可惡月島你小子太酷了吧!」西谷也繞著月島。

「因為ツッキー走開的這段期間,可能會有其他動物來搶走食物吧?」黑尾也有樣學樣地喊著「ツッキー」,理所當然地說。「於是我把研磨也叫來了。」

「噢噢你叫研磨啊!!」日向像個好奇寶寶一樣熱情地靠近孤爪,「我是日向翔陽!!」

「嗯、哦......」孤爪往後拉開一點距離,隨便回應。但是他一後退,日向就會不自覺地踏前湊近孤爪,一邊吱吱喳喳的說著:「琥珀色好厲害!好酷!!」

「噢,是嗎...。」好耀眼。而且好吵。這是孤爪對日向的第一印象。

短短幾句話,孤爪就知道了。他和日向是兩個極端的存在。一個平淡地觀察、看準時機以計謀獵食;一個熱鬧地行動,以壓倒性的存在感和直覺獲勝。

「研磨不吃盒飯嗎?」和其他烏鴉一起開吃的日向不忘向孤爪搭話,並叼了塊肉放在孤爪前。

「噢。不餓...。」但是孤爪還是低頭吃了日向為他叼的肉。

「噢噢~研磨你挺喜歡小不點吧?」黑尾在旁邊略有興趣的道,尾巴有節奏地一擺一擺的。

「為什麼......」

「因為如果你真的不想吃,你是不會吃的吧。還會掉頭走掉。」黑尾露出一個揶揄的笑容。

「黑好煩。」

—TBC—

轉載/分享前請先私信查問。

by夏雪

评论(8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